哀人世

天雷mdzs和mxtx粉,勿关勿喜勿蓝手,你好我好大家好
这里是舂不相,是个雷文带师
不是个好东西
zagthan犬猫必须贴
首先要喜欢自己产出的东西
希望你们能以己为荣

再别

LS太好了,太好了
ooc有,慎入



Sally Face独自一人走在荒废的泥泞小道。几日前的那场官司打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只要结果可人总归来说是场漂亮的胜仗。他没来得及剪去过肩的蓝发,与父亲打理打理了狱后生活便匆匆离开,他得回去。
杂草覆盖了路面,已经很久没人来了。道路的尽头指向一栋五层的公寓楼,爬山虎占据了整个墙面,通过破碎的玻璃门窗毫无礼节性的闯进了每个房间。他记得这里曾经是有多普通又是多奇妙。
Sally Face回到了爱迪森公寓。
他不排斥这里,这里给了他一生(或许是一生)最大的冲击,灵异,阴谋,甚至和一个鬼魂小姑娘成了朋友。为此,他蹲了几年牢饭。狱警,狱友都认为他疯了。
Sally Face是个死疯子,满嘴胡话!
他险些被直接送进精神医疗所。没人会认真对待从一个杀人犯的嘴中吐出的话。所幸,他回来了,没有贯穿太阳穴的子弹,没有身首异处的绞刑,活着走出了黑色的铁栏。
他出来后向各人打听了Larry的消息,他们从高中开始就没再见面。儿时在爱迪森公寓认识的,Sally Face与Larry的性格简直是两个不同端点,一个冷静,临危不乱,语气波澜不惊,而另一个聒噪,慌不择路,感情溢于言表。然而他们却意外的合得来,这样的关系持续了很多年。两个人,一根绳,直到其中一个消失。
Sally Face准备去趟树屋,虽然他想试着爬到五楼去找Megan,封死的楼道与老旧的电梯似乎无不在阻止他再踏入那个世界。他长大了,没能像以前一般灵活的三两下顺着木板爬进屋里。他的头撞到了底板,只一声闷响,些许蓝发卡在了粗糙的缝隙间。屋内四处散落着Larry的画作,不得不说,真是糟糕的品味。那家伙一直都认为这很酷来着。
“噢,Sal,你终于来了。”
熟悉的声音,Sally Face望向窗前,金色的阳光寻着树影把Larry的身体照得有些透明。他瞪大了眼睛,人工义肢后骤然放大的水蓝色眼眸。
“嗯,嗨,我是说,我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哈,当然了,伙计。”
他上下打量着曾经的好友。一样的发型,一样的声音,一样的灵魂。Larry长了胡渣,短袖体恤也变得有点褴褛不堪,仍是保持着双手插在裤袋中的姿势,稍微长高了些。
“最近,怎么样……”不可否认他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我在这边遇到了Megan,当然,你看不到她。Sal,你知道的你触碰不到这边的世界。”
“你是怎么死的。”
“我知道你会问这个,Sal,我太了解你了。我不知道,就和Megan一样,她不记得,我也不记得。伙计,我知道你很伤心,你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你。”
Sally Face很少看到自己的脸,并不因为他自卑,而是因为他早已面目全非。除了一双眼眸,一张嘴,他的脸上再无与常人相同的器官。他很少表露感情,旁人无法透过坚实的面具读出什么。能通过眼睛与语调来判断情感的只有与他一起长大的Larry,那是Larry的专利。他太了解他了。
“嘿,如果我现在还有身体我真想来抱抱你,Sal,就像你曾经安慰我一样。来谈点愉快的东西吧,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听的Sanity's Fall的歌吗,我想你是不会忘的。”
“嗯,当然。”
“太好了,你去看看那边的收音机,这么多年了,但我估计它还没有坏。”
角落里的收音机已经封了尘,没了天线,他知道这根天线去了哪里,做什么用。它一直停留在他记忆里的模样,如今,物是人非。
“准备好了吗?”
“当然!”
陈旧的音响中流出熟悉的摇滚重金属音乐,同样的旋律,同样的感觉,同样的两人,做着相同的动作,摇头摆尾。即使逝去,Larry还是如同以往。有什么变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似乎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说真的,自从死后一切都变得无趣极了。Sal,不管过了多久你都是最棒的,你一直是。我真庆幸有这么一个酷伙计。”
“你也是。”
Sally Face陷入了沉默,他看着自己的好友在虚无的空气中比划着什么。那应该是一句话,或是一个词,呼之欲出。
“你写了什么?”
“不能说。”
“不说我也不逼你,还想再听几首吗……Larry?”
他把弄着收音机,太久了,以至于按键不太灵活。长久的安静,无人回应。他又试着叫了声挚友的名字,气氛胶着到可怕。
“Larry?”
回头望去,阳光直射进窗框,已经到了傍晚时分。一片光亮之中,他似乎可以隐约看见飞舞的扬尘。然而,那里,原本应该站着一个微笑的鬼魂的窗前,空无一物。收音机仍继续播放着金属音乐,他顿在原地。Sally Face想起了什么,在左手手心中不断重复着Larry的动作。于是,他知道了,理解了,Larry没有说出口的词。那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词,连孩童都知道的词。
Larry对他说——Goodbye
真是个自说自话的家伙,是吧……


====

那啥,有人可以给些评价吗orz,第一次写LS都不知道有没有ooc过头,心里有点慌慌的

2017-07-15 /  标签 : sally faceLS 293 10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