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人世

天雷mdzs和mxtx粉,勿关勿喜勿蓝手,你好我好大家好
这里是舂不相,是个雷文带师
不是个好东西
zagthan犬猫必须贴
首先要喜欢自己产出的东西
希望你们能以己为荣

花开明月

各位道友,2018快乐

新年第一篇同人文献给漠御

ooc属于我




屋外小雨连绵不断,轻声轻语,倒也令人听清雨水顺着纸伞低落,衣角沾湿。房内人声喧闹,酒盏碰撞。然而,只有一名男子似与这鼎沸的环境格格不入。那男子身着素衣,折扇轻摇,微微拂起眼前几缕细发。睫毛修长,眼角一点,举止中尽是风度。他招呼店小二点了两坛陈年佳酿,品质在这乡间却也算是上好。不时望着大门外朦胧的雨幕,似笑非笑,似等非等。

人来人往,撑着油纸伞,行路匆匆,恍惚一下便融进无尽的灰蒙之中。视野间骤然现出一抹红,看不清来者可是喜事人家的花轿,专去迎接新娘美人,可未免太过寒酸冷清,如今娶妻哪个不是敲锣打鼓,阵仗浩大,做足了婆家面子。这样一想,感受又截然不同,那赤色给人便是经历了千万劫难却依旧支撑残损的身躯于风暴中屹立的沧桑感。人影就这么在雨中渐进,没撑伞,背后负着刀,刀柄处的缎带渗着水汽。男子收回视线,扇后唇角上扬,看似悠哉的同一旁的酒客闲扯了起来。待人影面目清晰,长靴踏进门槛。那人着装很是朴实,墨黑的中衣,如同发丝般赤红的领巾外翻再系上腰处的鎏金,眉间束一条精致的宝石串,若有神力赋予,旁人感到颇有灵气,眼角微勾,皮下双红色眼眸,着实富有王者之威。

“御不凡…”

男子极有涵养又文质彬彬,小敬一杯之后再晃着折扇来到门前。

“绝尘,你来了。”

“你来如此早?”

“像我这么守约的人,当然会提前赴约。坐下吧。”

御不凡将扇子收起,打开桌上的酒坛盖,递给与他相对而坐的绝尘。两位男子一清秀一俊俏,一好谈一寡语,相会在这略显破旧的酒家里,多少是有些煞了风景。二人对话不复杂,多数是御不凡滔滔不绝偶尔调侃,绝尘沉默少言,但句句必答,回回从心。毕了,御不凡道:

“喝吧。”

说罢便现行举起酒坛。绝尘闻着那酒气香醇,但酒一入喉却没什么味儿,家酿多是度数不高,他也自诩酒量不差,但没喝几口视野竟开始模糊不清。

“绝尘?”

“无事。”

他尽力抬起眼皮看向御不凡,可浑身沉甸甸的。不过多久他便趴在桌上睡了过去。意识朦胧之中,他听到御不凡的声音,或近或远,萦绕在耳际。

“唉,真是阿呆,你还要逃避现实到甚么时候。”

骤然睁开眼,眼前何来喧闹的酒客人群,不过是不过是一座坟一花园罢了,墓前酒坛还未空,看是他就这么倚着御不凡的墓睡去了。月色皎皎,院内花开,四季不谢。

“许久没看你了。”

“喝一杯吧。”

一坛下肚,他便拿出折扇,缓缓展开,学着模样轻摇起来。

“君问归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

“却话巴山夜雨时。”

“御不凡……”

绝尘收起折扇,却看见那如水的月下站了个男子,于万花之中摇着扇。他上前一步,那男子却伸手制止,提醒他莫要靠近。随后口中吟念,然而唇齿之中吐露的却不再是歌雨诵雨。

“狂沙依旧扬万里,”

“天涯从此不孤行。”

转身离去,化作一抹青烟。

漠刀绝尘还是一身沾染风沙的长衣,带着御不凡的折扇,去向另一条路,一条尽头未知的路。

天涯孤寂,再不独行。

2018-01-01 /  标签 : 漠御 40 8
评论(8)
热度(40)